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海淀区确认163漏摇家庭再摇号

2010年12月07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海淀区在限价房摇号中,出现部分申请家庭被漏摇的情况(本报12月3日报道)。

  昨日,海淀区房管局称,现已核实漏摇家庭为163户,海淀区将在近期为漏摇家庭再次公开摇号,并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房源。

  漏摇原因“遗漏两类人群”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摇号遗漏家庭包括限价房申请家庭82户,经适房申请家庭81户。

  “遗漏问题出在数据汇总过程中,少数街道在最终上报符合要求的登记家庭时,遗漏了两类人群。一类是已经按规定递交了复核材料的家庭;一类是轮候时间不到一年,不用递交符合材料的家庭。”该负责人解释称,此次摇号中,分类、筛选登记、汇总等环节,都是人工在做,导致两个街道出现了漏摇家庭。

  据称方案得到漏摇户认可

  该负责人称,近期漏摇家庭将单独成批另行摇号,海淀区根据遗漏家庭数量,按照不少于1:1的比例调配房源,规则沿用此前11月30日的摇号规则。该方案已经绝大多数漏摇家庭认可。

  此前,海淀区住保办曾表示,要处理导致“漏摇”问题的责任人。昨日,海淀区有关部门未公布相关责任人处理结果。

  - 提醒

  漏摇者可核对公示名单

  昨天,此次摇号遗漏家庭的名单已在海淀区房管局网站上公示。海淀区房管局表示,请各申请家庭仔细核对本家庭登记信息,如有错误,请于12月14日15点前与原申请街道(乡镇)联系,进行更正。如其他家庭还发现遗漏,也请在12月14日15点前与原申请街道(乡镇)联系核对。

  - 回访

  普通两居漏摇户称 “被认可方案”

  “我属于少数人中的‘被认可者’,只能被动接受。”昨日,来自花园路街道的普通两居漏摇户张雪(化名)称,据她了解,此次漏摇家庭中,一居申请者人数最多,其次是两居,最少的是三居。“三居漏摇者少,可以直接配售房子,不用摇号,两居优先选房者更是有权利先选,这两部分人一定会同意方案,方案对于占多数的一居申请者影响不大,他们肯定会认可该方案。“而占少数的两居非优先申请者,只能少数服从多数。‘被认可’该方案。”张雪称。(记者马力 刘珍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