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公积金新政下发首周 二套房拒签达20%

2010年12月07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专业房贷机构“伟嘉安捷”发布统计称,北京公积金新政下发首周,约有20%的二套房客户遭银行拒签。此前11月29日,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政,限定公积金二套房使用人群、限制购买住宅类型,同时要求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条条剑指二套房贷款。

  昨日,专业房贷机构“伟嘉安捷”向记者表示,上周约有20%的二套房客户遭银行拒签。

  继11月4日四部委调整公积金政策后,北京细则随之落地,11月29日出台新政即发即执行。据了解,新政执行前递交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且已受理的单子将不受政策影响,未受理的单子中不满足细则要求的直接被退回,导致公积金二套房客户拒签量上升。

  新政针对二套房出台了较为严厉的规定,限定人均居住面积不得高于28.81平方米。新政对于单身已有住房的借款人来说更为不利,人均28.81平方米的标准使得这部分人群无论是再次换房还是组建家庭再购房,都将很难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

  据了解,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口头通知各中介公司,实际操作中根据“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借款人将家庭名下唯一一套住房卖掉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时,无论其之前是贷款还是全款,只要卖掉的房屋面积超出人均居住面积28.81平方米,也将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二套房政策史无前例的从紧,导致大部分客户遭拒签。

  据“伟嘉安捷”统计,从年初调控至今,公积金贷款购房比例约占总贷款人群的四成,而使用公积金购买第二套房比重约占20%。(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