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十二五规划:房地产关注度将加强

2010年12月07日 09:59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市委发布了《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其中有关房地产的内容较“十一五”规划更全面,提出要调整房地产投资结构,大力发展公租房,引导群众通过租赁形式解决住房问题,房地产在十二五也将更加受到关注。

  《建议》在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方面,提出“积极调整房地产投资结构,推动房地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为解决广大群众的住房需求服务”。

  同时,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面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切实履行政府对中低收入群众住房保障的职责,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完善政策性住房体系,增加土地供给,加大财政投入,加强监督管理,对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建设多元化的住房租赁体系,积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引导群众通过租赁形式解决住房问题。

  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公共租赁房建设管理机制和融资模式,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公共租赁房服务。积极推进旧城区人口疏解和房屋保护性改造修缮工程,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大农村抗震节能房改造建设力度,改善城乡居民的住房条件。

  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管理体制、融资体系和长效机制,全面实施保障性住房全程阳光工程,建立健全符合北京实际、可持续的住房保障体系。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在优化经济结构环节,首次提及将推动房地产发展方式的转变,将改变投资结构,这与全国的发展趋势一致,将在“十二五”大规模增加保障房建设比例,这不仅能够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居住问题,更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屡调屡涨的问题。

  另外,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方面,由之前的“产权房”的提法转变为“租赁房”,更是引导群众通过租赁形式解决住房问题,对于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同时,鼓励农村集体经济开展公共租赁房服务。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量,也将缓解楼市调控压力。记者 张 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