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翻倍

2010年12月07日 10:0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为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的通知》,北京市出台文件,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普通住宅开发项目将按照销售收入的2%预征土地增值税;容积率低于1的非普通住宅开发项目按销售收入的3%预征土地增值税。而此前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为1%。

  该文件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取得的收入,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3%预征土地增值税。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销售收入的2%预征土地增值税。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与之前1%的土地增值税率相比,今后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翻倍,最低改为销售收入的2%,这使得开发商成本增加了超过1个百分点。截至11月底北京今年商品房期房销售面积为1154.4万平米,现房销售面积为527.2万平米,按照商品房均价2.2万每平米计算,总交易额为3700亿元。增加1%的土地增值税,也就是说开发商将需要多支付37亿元的税费。这将影响开发商拿地激情,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开发商拿地的价格。但同时,相比之前部分开发商捂盘等待高价,销售成本的增加也将使得部分开发商放弃捂盘,加快销售速度。(张 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