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佛山1600套保障房动工 公租房制度近期展开调研

2010年12月07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160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已经100%实现动工。”昨日,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通报了保障性住房最新的建设情况。

  在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按计划完成后,明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套数预计不会少于今年,同时,为了加快公共租赁房建设,了解公共租赁房的需求情况,市住建局将于近期展开调研。

  今年保障性住房目标顺利完成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上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后,佛山市、区两级房管部门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度,目标计划剩余的734套保障性住房已经全部开建,或通过调配计划的方式顺利解决。

  除了新动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外,各区房管部门还将通过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将原有的直管公房调整为保障性住房等方式多管齐下,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实际住房需求。

  1600套预计大部分能在明年竣工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现在五区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进展情况,今年动工的1600套预计大部分能在明年竣工。

  “明年佛山的保障性住房兴建计划目前已经拟定,将在报批市政府通过后公布。”该负责人透露,明年佛山拟建的保障性住房套数不会少于今年。记者了解到,除了目前政府主导的保障性住房修建模式外,相关部门还有意鼓励引导开发商参与修建保障性住房。

  佛山将于近日展开公租房制度调研

  昨日,记者还获悉,市住建局拟于近日针对公租房展开专项调研。记者从住建部网站了解到,公共租赁房,是近年来国内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保障性住房产品。

  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特定的群体出租。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表示,要加快公共租赁房的建设,用低于市场价或承租者能承受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

  “调研将根据佛山实际情况了解公租房的需求量、需求对象和佛山兴建公租房的条件。”相关负责人称。(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陈小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