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新街里”拆迁改造 将传承历史人文风貌

2010年12月07日 11:35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小港湾改造项目传来新消息,市规划局公布了和黄·小港湾改造项目规划调整方案,与此前方案对比,尽管总用地面积减少,但因容积率上调,地上总建筑面积却增加,仅商业部分的面积就增加了38100平方米,风貌保留区增加4230平方米。

  公示至12月8日结束

  小港湾改造工程是我市“两改”项目之一,由和记黄埔地产开发打造。项目拥有1.5公里海岸线,西邻胶州湾,南接中山路商圈,北邻青岛国际邮轮码头,生活配套齐全,属于成熟居住区,该项目将被打造成集旅游、娱乐、商业、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自2008年启动拆迁改造以来就一直受到各方的关注,目前拆迁安置房已经建成并入住。昨日市规划局公示调整方案,公示至12月8日结束,市民可前往青岛市规划局公示厅 (文登路1号11号甲)及项目现场查看。

  调整方案显示,项目总用地面积由原来的31.178公顷减少到30.643公顷,但项目的容积率由2.99调整到3.18,在此情况下,尽管总用地面积减少,但总建筑面积却比以前增加,由原来的932222平方米增加到9749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增加了42730平方米。

  新增一栋31层公共建筑

  记者注意到,规划调整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风貌保留区、商业部分以及居住小区部分。其中小港一路46号、52号两栋居民楼将保留。这两栋居民楼2008年被定为四期拆迁范围,但由于居民表示房屋较新且居住舒适,不愿意拆迁,为尊重民意,调整方案保留这两座楼。

  居住小区的调整变化不大,调整后总建筑面积增加了400平方米。新的规划调整主要通过增减原有建筑的层数来实现,其中靠近西海岸的部分共有6栋高层的层数增加,调整后均达到42层到47层之间,另有1栋位于风貌保护区内的1栋高层也调高;此外,7栋楼的层数减少,而在项目的最南侧,新增了一栋31层的公共建筑。

  新街里增加4230平方米

  调整的最大亮点是风貌保留区,即“新街里”,占地32230平方米,与原方案相比增加了4230平方米,是小港湾改造的重要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商业街区,将与区域规划中的油轮母港、国际游艇会等互为呼应,形成旅游观光、购物娱乐、休闲度假目的地,并将传承历史人文风貌,成为西部城区的商业地标。(孙静芳 于小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