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混凝土接合不密实 28层楼刚建—层就被拆掉(图)

2010年12月07日 13: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位于昌邑市中央商务区一28层的建筑动工半年多,刚建了一层就因混凝土接合不密实被昌邑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叫停,目前正在拆除中。

  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整个工地被围挡遮挡着,机器轰鸣声频频传来,塔吊来回吊运着拆除下来的建筑垃圾。

  记者从工地西侧看到,工地上显得十分凌乱,狭小的空间内摆放着各种建筑材料,一些钢筋被放在了西侧沿街商铺门前。在地基槽内,两台挖掘机正在敲打地下一层已经浇筑好的墙面,混凝土中的钢筋露了出来,工人们有的在切割钢筋,有的在装卸建筑垃圾。

  一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上个月底该建筑就开始拆了,听说是因为浇筑混凝土时出现了问题,被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叫停拆除。

  附近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片土地原来是西关大棚商业街,后来全福元商场入驻进行开发,2008年左右开始拆迁,到现在全福元商场都营业了,该建筑还没建起来。

  记者在施工现场附近看到一块信息牌,该项目叫昌邑新华文博传媒中心,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工程规模为26000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26层,总高度98.5米,为昌邑市的地标建筑。工程由潍坊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江苏青云建设集团承建,潍坊诚信监理公司监理,工程开工日期为2010年5月1日,竣工日期为2011年12月12日。

  昌邑市工程质量监督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对该工程进行质量检测时,发现振捣过程中,混凝土接合得不是很密实,有可能发生安全隐患,随即对该工程叫停,责令其立即整改。该工作人员介绍说,用混凝土搅拌机搅拌的混凝土浇筑构件时,必须排除其中的气泡,这样可以使混凝土密实接合,以消除混凝土的蜂窝麻面等现象,提高其强度,保证混凝土构件的质量。该工程停工时,尚在基础阶段。(记者李涛 宋昊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