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楼市签约连续三周不足300套

2010年12月07日 13:4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2月,楼市二次调控也已经实施到第三个月。记者昨日获悉,尽管即将于年底到期的“限购令”是否会延长还不得而知,但是其效果已非常显著:榕城市区的楼市签约量已经连续三周不足300套。

  市区新房成交量持续低迷

  海西房产网数据显示,11月,榕一手房签约量明显回落,福州一手房签约1307套,比10月减少1728套,环比下滑57%。

  而回顾近三周,市区楼市的交易量节节下滑。11月14日至21日,市区五行政区总签约套数287套,签约面积35398平方米;11月22日至28日,市区五行政区总签约套数267套,签约面积31759平方米;11月29日至12月5日,市区五行政区总签约套数253套,签约面积31577平方米。

  从成交房源来看,绝大部分集中在仓山区的金山板块,市中心如鼓楼区、台江区的近两周成交量都是个位数。

  郊县楼盘未受影响

  市区的楼市交易量低迷,郊县楼盘备受青睐。

  本月2日,经过203轮的激烈竞价,闽侯“宗地2010挂35号”地块被成功拍出,整体楼面价每平方米3025元。如此激烈的竞价场面,反映出开发商对郊县楼盘的看好。记者了解到,由于郊县楼盘不在限购范围内,因此成为了近段时间开发商的主战场。其中,闽侯的楼盘由于距离市区较近,房价更低,成交量较大。不过这些成交数据并没有在市区交易量中体现。

  明年要看“限购令”脸色

  “限购令”年底就要到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限购令”很严厉,但是今年榕城楼市有个特点,就是不仅供应量不足,而且主要供应量集中在郊区、郊县。因此,只在市区五行政区起效的“限购令”,一部分冲击力被抵消了。

  而明年的福州楼市则有明显不同。去年至今,福州市成功出让74宗土地,其中位于二环以内的居住用地就有20多宗,总面积高达928.9亩,占比近30%。不少市区的“巨无霸”旧城改造项目都将在明年登场;五四北区域近期拍出的多幅地块,开发商也正高效率地进行准备,很快就能推出市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明年的楼市,市中心房源将唱主角。

  在此情况下,“限购令”在今年年底到期后是否会延续,成为众多开发商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区多个楼盘的售楼部,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开始前期的蓄客活动,但是还未展开认购,原因就是要看“限购令”的新动向。(记者 江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