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社科院:如果调控放松 明年房价可能涨20%-25%

2010年12月07日 14: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上午,“《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蓝皮书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将达到9.9%,CPI上涨3.2%;住宅价格上涨15%,如果调控放松,明年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明年我国GDP增长率可达10%左右。

  房价涨速放慢

  蓝皮书预计,从住宅投资、销售面积、销售额和房价走势看,今年全年住宅房价涨幅将从2009年的25%左右下降到15%。蓝皮书同时强调,虽然2010年房价上涨速度大大放慢,但仍高于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而且,房价收入比高位运行,而且略有恶化。蓝皮书提出,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丝毫不能放松。明年房地产经济及房价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政策的组合方式以及改革的力度。一种可能是陷入价格上涨与暴涨之间的恶性循环。如果调控放松,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25%。另一种可能是房价略有下降或者温和上涨。

  就业增长强劲

  蓝皮书指出,2010年中国就业增长强劲,并呈现诸多新特点,最引人注目的包括“民工荒”、劳资冲突频发、农民工工资大幅度上涨,以及各地纷纷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等。蓝皮书认为,民工荒的出现标志着劳动力无限供给特征的消失,暗示了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即将到来。就业的主要矛盾正从总量性向结构性转变,普通劳动者工资上涨已成必然。

  经济持续走好

  蓝皮书指出,今年后期和明年上半年,宏观政策将相对较紧,股市可能呈现相对低位的平稳运行走势。但在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提高、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走好的支持下,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依然乐观。驻京记者 杨丽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