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楼住户阳台水泥外墙开裂砸中楼下房间(图)

2010年12月07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先生家的屋顶被砸出一个洞

水泥板从天而降示意图

  “还好我跑得快,不然水泥板就砸我头上,连小命都没了”。昨晚8点40分许,家住西城区朗琴园5号楼的常先生“死里逃生”,一块从11层坠落的水泥板,将常先生家的小院房顶砸烂。幸亏他及时闪躲,并未伤及性命。

  探访 房顶砸出洞 飕飕直漏风

  昨晚10点30分,在朗琴园小区5号楼下,几位居民正围着常先生家被砸开的小院房顶议论纷纷。四周已拉起警戒线,地上满是碎水泥块。

  常先生的家位于该楼B1层(地下一层),刚穿过客厅,记者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掉落的水泥板长约一米、厚约五厘米,穿过了房顶,天花板被砸开了一个近一平方米的洞,露出保温层,保温层中几根被砸断的钢条,直直地伸出来。

  透过大洞,一眼就能望到天空,凉飕飕的风直往屋里灌。

  洞下方的书桌已被砸得看不出模样,书桌上的电脑显示器也面目全非,只露出一个边角。房间的地面上,满是碎水泥块和花盆的碎片。

  记者从常先生家走出后,看到了物业所指的11层阳台外墙。原本白色的外墙,因为脱落的水泥板而露出原有的灰色水泥。

  此外,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小区居民对房屋的质量表示担心。

  讲述 刚离开几秒 水泥板就砸下

  常先生称,被砸的房间本是开发商赠送的小院,但这个小院有房顶和窗户,常先生就把小院布置成了书房。

  事发时,他正坐在书桌前上网,忽然听到几声碎石掉落打到房顶的声音。他赶紧站起身来,跑到房间门口。

  就在常先生跑到门口的这短短几秒钟里,一块水泥板击穿房顶而下,刚好砸在了他之前坐的地方。

  “我当时以为有人跳楼呢,赶紧跑开了,谁能想到是这么一大块水泥板呢”。虽然事发两小时了,但常先生仍情绪激动,眼眶发红。

  他父亲则站在客厅的一角,一言不发。常先生的母亲说,事发后,老伴受到惊吓,差一点犯了高血压。为了保证家中财产不丢失,昨晚,常先生父母在家中留守。他和妹妹暂时到附近宾馆居住。

  追访 房顶盖上门板 将尽快修复

  今天上午10时许,被砸的屋顶还未开始修复,只有物业公司临时找来的两块门板和一块地毯搭在开漏的屋顶处。物业承诺会加派保安在常先生家附近巡逻,也会尽快找人修复他家的房间。

  记者发现,此事在小区迅速传开,街坊四邻也纷纷开始留意身边类似的问题。

  小区物业工程部杨先生称,前些日子曾对小区外墙存在裂纹的地方进行了检查修复。但此次掉落的水泥板是从11层阳台外墙掉落的整块水泥板,在以往的检查中没能查出。

  西城区建委表示,由于2003年竣工的朗琴园已经超过5年的房屋保修期限,因此维修问题由开发商负责。

  朗琴园开发商北京润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阳台外墙坠落主要是年久失修和季节变化热胀冷缩所致。

  由于朗琴园已超过5年房屋保修期,业主如果想要全面排查小区外墙隐患并进行整修,可以通过业委会要求物业启动维修基金进行修理。

  如果业主质疑房屋质量问题,可以找质检站进行检测。

  摄/记者 郭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