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海淀限价房摇号结果遭质疑 房管局未予答复

2010年12月08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淀区第七批限价房摇号再遭质疑。昨日,有申请人称,摇号结果公示中的优先选房者,在意向公示时为非优先申请户。申请者认为,摇号前,房管局未对入围摇号的申请家庭进行公示,违反配售管理办法。对此,记者多次联系海淀区房管局,但未能获得答复。

  未公示直接贴出摇号结果

  “我们根本没见过入围名单。”昨日,两居室申请者丁先生称,11月22日,房管局在官方网站和区政府网上,对限价商品房轮候家庭意向登记情况进行了公示,之后他便开始等待房管局公示入围摇号的名单。“没想到12月1日下午,网上直接出了摇号结果。”丁先生认为,海淀区房管局的摇号程序涉嫌违规。

  昨日,在海淀区房管局网站的住保公示中,限价房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公示上边,是摇号配售结果公示,其中没有入围摇号者名单等相关文件,而区政府网站上也同样没有。

  随后,记者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海淀区第七批限价房摇号入围结果”,也未能找到相关文件。

  按照《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申请审核及配售管理办法》,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确定入围家庭名单后,将登记家庭的入围情况,通过区级审核窗口、区(县)政府网站或相关媒体公布,并向公示无异议的家庭发放《限价商品住房配售入围摇号通知》。

  非优先者变“两居优先”

  丁先生称,除了没有接到入围摇号的通知外,他还在摇号结果中发现了问题。

  在丁先生提供的截图中显示,海淀第七批限价商品房配售结果二居优先的前20名名单中,有4人在此前的意向登记表“是否优先”一栏,填写着“否”,另有一人从未在之前的意向登记表中出现过。“就算信息在公示和摇号期间发生变化,也应该将变化在摇号前公示。”丁先生说。

  记者对照此前公示的意向登记情况发现,丁先生指出的4人确实从“非优先”变为了“优先”,至于另一名突然出现在优先者名单中的申请者,记者按照其所属街道在意向登记中查找时,没有发现他的名字。

  昨日,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房管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但均未能得到答复。

  链接

  11月22日

  海淀网上公示限价房轮候家庭意向登记情况时,出现“一个人配售3居室”、申请者电话号码被公示等情况,引发不满。海淀住保部门回应称,信息异常属录入出错。

  12月1日

  海淀区房管局公布该期限价商品住房摇号的结果,部分申请者称自己被漏摇。

  12月2日

  海淀区住保部门承认因工作疏忽导致漏摇事故

  12月6日

  确认163户漏摇家庭再摇号。(记者刘珍妮 傅沙沙)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