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四方区回迁安置用房为高层住宅

2010年12月08日 08:56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已有六百余年历史的小水清沟村启动拆迁改造。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是市“两改”项目之一,村庄面积约85.65公顷(约合1284.8亩),其中包括旧村住宅区和集体企业用地。拆迁范围为重庆南路以西、周口路以东、长沙路以北、规划中的开平路以南,涉及居民1716户,需要安置的居民住宅房屋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拆迁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房屋补偿两种,由被拆迁人自愿选择。

  据悉,本次回迁安置用房为高层住宅。选择房屋补偿的被拆迁人,按照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搬迁腾房的先后顺序,选择户型并签订户型协议。回迁时按照搬迁腾房的先后顺序,在安置区域内以抓阄方式定位安置房屋。被拆迁房屋批建是平房的,补偿面积为《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上载明的土地使用面积(即进门算面积);被拆迁房屋批建是二层楼的,补偿面积为《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上载明的土地使用面积和批准建设文件上载明的二层建筑面积之和。被拆迁批建是“将军楼”的,补偿面积为《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上载明的土地使用面积和1986年第一批批准建设文件所确定的二层建筑面积之和。据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将军楼”,是指多户居民共同居住的楼房。

  此外,对于选择房屋补偿的被拆迁人,在拆迁公告规定的拆迁期限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并搬迁腾房的,可享受一定的奖励。如拆迁人为小水清沟村村民,四方区华清工贸总公司 (拆迁组织管理人之一)将承担原有的有线电视和电话迁移费,并补偿房屋集中供热、煤制气配套设施费。此外,还将承担被拆迁人一套补偿房20年的电梯运行费、二次给水费和物业管理费。 (姜慧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