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蛋形蜗居”寻栖息地 小屋目前“借宿”仓库

2010年12月08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蛋形蜗居”的建造者戴海飞昨日在豆瓣日记上发布声明,希望能够给他和公司的“蛋形蜗居”找一个“窝”。戴海飞说,现在这颗“蛋”借放在某个仓库里,希望有地方能接纳它,让“城市下的蛋”实验继续搞下去。戴海飞所在公司“标准营造”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也在寻找能让“蛋”获得合法手续的方式。

  针对豆瓣日记上声明,戴海飞昨晚接受采访时解释,在各方压力下,蛋形蜗居被迫搬离后,临时存放在公司帮他借的一个仓库里,但失去了它的意义和研究目的。因此,公司出面决定给蛋形小屋找一个“窝”,也是想使这个“蛋形蜗居”的形式合法化。

  目前,不仅有媒体、创意发明类节目邀请戴海飞,还有很多民间团体希望找戴海飞为其打造一个蛋,日前一名江苏市民还希望利用“蛋形蜗居”的创意在自家的山上建造一个“蛋蛋林”。对此,戴海飞认为,“个人喜欢、收藏”的意义并不大,他和公司的目的是让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市民能够有一个理想化的安身之所,为社会服务。

  针对“城管要移走小屋”的说法,戴海飞说,12月2日海淀城管工作人员就曾来过公司了解情况,公司向城管部门出具了一份说明,表示“蛋居”作品仅限学术研究,并非用于实际居住。但他说,这并不意味着“蛋”可以回到公司楼下,因为无法通过物业方面的管理。

  戴海飞所在公司“标准营造”的合伙人张轲说,“城管并不需要指责,他们并没有要强拆这个事情,而是了解情况。”目前首先还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情的手续办全。“现在最不确定的是相关部门是一个什么态度。”

  希望能合法地搬回来

  “蛋形蜗居”是在“标准营造”公司“城市下的蛋”设计的基础上,实习结束回学校后自己再加了些小想法而来的,制作团队全部由工作室成员组成。在引起媒体关注之后,“标准营造”收到了有关部门的提醒,如用于居住就不符合当前的城市法规,无奈只得暂时搬走。现在想为这枚“蛋”找一个临时的“窝”。我们也在争取有关部门的许可,希望能合法地搬回来,希望到春天的时候“蛋”上能长满青草,同时我还能放心地住回去。

  ——摘自“蛋形蜗居”建造人戴海飞网帖

  “城市下的蛋”有多地学生参与

  “城市下的蛋”是主动生存方式,构思的时候,有一个口号“为流动人民服务”。项目意在为城市流动人口进城找一个落脚点,是很另类的新的生活方式的选择,是大家认为很快乐的事情。在项目创作过程中,有一年半多的时间,荷兰、瑞典、中国台湾、内地的学生都参与了设计。这个创意里也有年轻人对城市很多绝望的地方。报道之前,他们会每天记录里边的温度、湿度、舒适度,目前还有很多不完整,需要改进。——“标准营造”的合伙人张轲。(记者 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