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明年建5处公租房 居民可对规划草案提意见

2010年12月08日 09:2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今年已经开工建设了6处公共租赁房,首批春节前就要“亮相”。昨日,《重庆市主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规划(草案)》发布,并在多个地点进行公示,明年开工建设的地块共有5处,总建筑面积将达710万平方米。

  今年已开工6处公租房

  重庆规划的21个大型聚居区,都规划了公租房。分别是鸳鸯、大竹林、华岩、蔡家、西永、龙洲湾、茶园新区、悦来、大学城、北碚新城、水土、御临、陶家、西彭、白市驿、鱼嘴、峡口、钓鱼嘴、鹿角、空港、礼嘉。

  今年元宵节,北部新区鸳鸯组团奥特莱斯旁的工地,我市首个公租房项目———鸳鸯“民心佳园”公租房正式动工,成了重庆人的“新春大礼包”。

  目前,已经开工的5个片区、6处公租房,分别是鸳鸯、大竹林、华岩、蔡家、西永、西永保税区。公租房每种户型都进行了装修,有厨房、厕所等配套,基本功能齐全,只需买上家具、家电就可入住。首批4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明年春节前就将“亮相”。

  加大两江新区建设力度

  市规划局人士介绍,为推进我市公租房规划建设,编制了《重庆市主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规划(草案)》。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相关区政府、土地储备机构,初步选出了明年要建设的5个地块,分别是钓鱼嘴、西彭、龙洲湾、空港、鱼嘴。

  记者注意到,新的规划草案中,明年建设公租房的地块,与之前所有报道的信息相比,有一些小变化。龙洲湾、空港、钓鱼嘴未变,但没有了茶园、悦来的身影,而增加了西彭、鱼嘴。鱼嘴属于两江新区范围,这可以看出,随着两江新区的快速发展,我市加大了这一片区的居住建设力度。

  龙洲湾片区面积最大

  5个地块的总建筑面积,达到了710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达到295.3公顷,总净用地面积达到193.3公顷。巴南龙洲湾片区的总建筑面积最大,达到220万平方米;最少的也有98万平方米,是位于大渡口的钓鱼嘴片区。

  在规划中,特别注意到了“均衡布局、公交支撑、配套完善、环境宜居、有效出租、符合规划”的原则,让租住的居民有地方吃饭、买东西,出行也比较方便。

  除了公交车站之外,有的配置了公交首末站,有的还则规划了小学。

  三种方式可反馈意见

  《公租房专项规划(草案)》公示时间到12月29日截止。如果有意见或建议,请注明具体的电话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以实名的方式,在规定的公示时间内书面告知。

  这三种方式可反馈意见:1.可点击市规划在线网站www.cqupb.gov.cn,查看相关信息,发表建议和意见。2.可前往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厅(免费),位于朝天门广场负一楼,现场进行反馈,填表投递到意见箱中。3.可前往相关各区规划分局大厅公示点,填写公示意见收集表反馈。(记者 蒋艳 实习生 黄正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