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储地面临收回风险 国兴地产大股东卖股筹钱

2010年12月08日 09: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系列的调控政策让房地产企业的日子颇不好过,融资无门的国兴地产大股东也不得不通过大批转让上市公司股权来筹钱。

  国兴地产今天披露,12月5日,公司大股东融达投资与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融达投资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2.22%股权中的3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转让给财信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融达投资还持有上市公司5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2%,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财信集团持有公司3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股权也从此前的一家独大转变为两家持股量较为接近。

  双方约定,上述股份的转让价格按国兴地产在12月5日前30个交易日的均价9.00元/股确定,融达投资因此获得3.24亿元的现金。

  据悉,2009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 国兴地产的整体经营、现金流受到了较大影响。公司2010年并无新项目开工、销售,也无营业收入,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76万元。目前,公司唯一储备项目为“国兴·北岸江山”,但该项目由于土地款及拆迁等原因无法开工,而如果不及时开发,该地块有被地方政府收回的风险,将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财信集团是“重庆民企20强”企业,大股东为自然人卢生举,旗下有重庆财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89%股权、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重庆市深杰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财信集团表示,在成为国兴地产第二大股东后,将利用自身优势为上市公司提供技术、管理、资源等方面的支持,积极推进国兴地产现有项目。

  融达投资表示,为解决流动资金需求以及适应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出售、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或协议转让等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国兴地产股份的可能,但将维持国兴地产第一大股东地位。财信集团则表示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者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与此同时,针对“国兴地产大股东融达投资再度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四川剑南春借壳上市”的传闻,国兴地产向大股东核实后表示,融达投资与剑南春公司未进行过任何接触,该重组传闻不属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