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屋过度利用?“群租房该不该取消”引纠纷

2010年12月08日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拖延了1年多的群租第一案,昨天在海淀法院二次开庭。群租该不该取消?双方激辩了一上午,但仍没有说清这些问题。此案还将再次开庭。

  原告许女士因工作原因没有到庭,被告王女士和两名律师出庭应诉,追加的被告“二房东”徐先生也携一名律师坐在被告席上。

  “我方索赔数额增加到24万元,新增的7万多元,主要是1年多来的房租。”原告的律师说,事发后,许女士住宅泡水严重又迟迟得不到赔偿,一直举家租房生活,过着有家不能回的日子。除了赔偿外,律师还要求王女士取消群租,恢复房屋原样。

  案件之所以拖了1年多,主要是被告方王女士反悔当初“四方协议”约定的赔偿责任,另行提起诉讼,导致此案中止,最后法院仍认定“四方协议”有效,王女士在协议中认可房屋“非正常使用”,并承诺赔偿是真实意思表示。

  法庭上,双方的争议很快就变为对“群租对不对”的争辩。

  原告方认为,王女士将房屋群租出去,房屋过度利用,用水量过大,弄坏下水道是造成损害的根本原因,王女士本人也认可房屋“非正常使用”。

  王女士的律师为了证明群租“无害”,举例说:“30平方米的大学宿舍可以住8个人,一层楼将近100个学生共用一个公共厕所,也没见出事。”该律师认为,许女士应该改变对群租的“偏见”。

  “二房东”徐先生补充说,他把168平方米的三居打出9个隔断,分成10间房间,最多住12个人,人均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上,并无不当。“就算住12个人,也不可能同时使用卫生间,怎么叫‘非正常使用呢’?”

  由于双方分歧较大,而彼此证据提交不足,法官宣布休庭,要求双方重新提交证据。

  庭后追访

  惹事房屋仍在群租

  庭审结束后,记者来到房屋所在的世纪城三期时雨园小区,发现王女士的房屋仍在群租。据一名租客说,目前仍住着8、9个人。“除了这个案子,没有人对我提出过群租的抱怨。”王女士庭后这样说,不过,小区居民并非如此想。“群租挺讨厌的,电梯损耗、楼道公共用电量都超标,电费、维修费用还得摊到其他业主头上。”

  居民王先生说,他最烦的就是群租客乱按门禁。“很多租客没有门禁钥匙,他们进门就得按房号,逮着哪户在家就按个不停。”王先生说,开门吧,不知道对方底细,怕放进坏人,不开吧,门口按个不停,不堪其扰。“就是不好找证据,要不我也打官司了。”王先生无奈地说。

  事件回放

  北京某高校教师许女士,家住海淀区世纪城三期时雨园小区,她的楼上邻居就是王女士。去年4月5日,许女士和家人外出游玩,当晚11时许,许女士接到物业电话,称她家漏水。赶回家中后,许女士发现整个房间内的积水约四五厘米高,并且夹杂着污物。房屋装修、家具等物品损毁。

  许女士认为,这个“惨剧”是王女士群租带来的恶果。事后,物业、许女士、王女士和“二房东”徐先生签订了“四方协议”,认可漏水事件是王女士房屋“非正常使用”所致,王女士愿意赔偿。赔偿数额多次交涉未果后,许女士把王女士告上法院。王女士则表示受到许女士和物业的蒙蔽,否认“四方协议”的真实性,另行起诉,要求撤销“四方协议”,但遭败诉。(记者 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