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年主流纯开发类地产股将出现分化

2010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泰君安证券《2011 年房地产行业投资策略》中提出2011 年行业投资策略两阶段论,即预判 2011 年上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政策面与基本面继续处于相持阶段,房地产板块具有超跌反弹、先涨先跌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行业中性,标配。下半年或更晚时间基本面有望达到政策面目标,行业估值有望修复和盈利预期有望改善,房地产股票板块有重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行业可以增持和超配。

  国泰君安认为,在基本面与政策面相持阶段、地产股阶段性投资机会下,主流的纯开发类地产股将出现分化,仓位轻、周转快、产品定位偏中端、业绩保障性强的龙头公司将是很好的个股选择,在下半年或者更晚时间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中,更将是非常好的进攻性品种。重点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推荐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和荣盛发展。

  商业地产因为行业估值相对住宅安全、行业量价空间相对住宅更大更确定,建议2011 年适当关注。重点关注中国国贸、张江高科,关注世茂股份、金融街。

  而招商证券对房地产股仍然维持推荐评级。鼓励投资者在低估值中寻求高增长。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股估值偏低,未来将会修复。随着房价在未来的下跌,调控舆论届时将趋于温和,估值那时应该可以修复。目前房屋销售比较旺盛,预计2011年也不会有明显的下降。因此,2012 年半年报以前房地产业绩增长无忧。建议投资者关注高增长公司。招商证券强烈推荐的地产股包括万科A、金地集团、中国国茂、北京城建、华业地产、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福星股份,而对于保利地产,招商证券持审慎推荐的态度。

  光大证券则明确看空2011年的房地产板块。光大证券认为,调控没有回头路,楼市向下,政策向下,房地产维持“中性评级”。在2011年,光大证券认为,一是导致房价越调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二是调控没有回头路,限购范围恐扩大且长期化,三是楼市明年成交量前低后高,四是股票年中见底,但回升空间小。记者 朱楠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