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CBD6宗地块招标底价达164.73亿元 险企势在必得

2010年12月08日 09:4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CBD核心区首批6宗地块完成第二轮投标现场开标,除了万通、万达和远洋以外的传统房企悉数缺席,而泰康人寿、生命人寿、阳光保险、安邦财险等险企以及中信、中金等金融机构占据了绝大部分席位。记者通过投标体的竞标报价以及评标方案初步计算,金融保险业如无意外将成最大赢家。而6宗地块的招标底价达到164.73亿元,其中中信开价63亿元竞标Z15地块,有望创造北京地价的新纪录。

  进入第二轮现场投标的主要包括CBD核心区Z3、Z4、Z5、Z6、Z14、Z15等6宗地块,从已揭晓的入围名单来看,呈现出险资企业一马当先的态势,涉足了除Z15地块以外的其他地块,入围名单共出现8支险资,其中生命人寿、华康资本(保险)、安邦财险分别出现在两个地块入围名单中,“双保险”的策略流露出志在必得。

  在Z15的投标中,万达地产由于报出的45亿元远远低于50亿元的底价而提前出局,而海航59.5亿元的价格尽管高于底价,但比中信报出的63亿元还是低了不少,加之中信首轮投标摘得满分,因此Z15花落中信几乎是板上钉钉。由于Z14仅1家企业竞标,而竞标单位为11家企业组成的超级联合体,其中,女富豪张茵的玖龙纸业也参与其中,夺得该地块也无悬念。

  而中服地块拆分出的Z3、Z4、Z5、Z6,业内人士也认为招标结果可以预期:Z3地块中标机会最大的是由中国国际金融集团、中金嘉业、万通、亚视和西部金融贸易中心组成的联合体,出价约25.2亿元。Z4地块中标者可能为民生银行,出价29.96亿元。安邦财险、和谐健康保险和标准投资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对Z5地块出价25.2亿元,中标机会最大。Z6地块可能中标者为远洋地产、汇丰银行和崇高发展组成的联合体,出价38.0703亿元。

  “在住宅地产遭遇频频调控、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无疑给了险资和金融机构通过持有方式进入商业地产的机遇。”对外经贸大学保险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军表示,由于险资投资物业时通常会选择持有型物业,商业地产就成为其首选投资也是惟一的投资渠道,这跟当下的调控并不相违背;另外,住宅地产在经过长期的高速增长之后,商住价格倒挂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因此当下正是商业地产价格较低的时期,险资选择这个时候进入也是考虑了这样的因素。(记者 齐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