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称:土地涌入短期难为楼价降温

2010年12月08日 10: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6日,广州首次结合旧厂房改造政策公开出让的广铁南站住宅用地,最终成交楼面地价约17276元/平方米,晋升为广州现任的单价地王。另外,保利、万科等龙头企业近期都加快的拿地步伐,其中万科11月份新增了7个项目。

  从全国的土地成交看,地价有回暖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数据表明,即使在9·29新政压力下,住宅用地楼面均价11月份回升到213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大开发商依然“不差钱”。数据显示,目前七成左右房企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而土地供应大量增加,能否为房价降温?有专业人士就表示,开发商现在拿地是看好后市,短期难对打压房价。谢逸枫指出,未来保障房的土地供应才是抑制房价和增加市场供应及解决结构问题的关键。

  也有专家认为,从成本的角度来看,土地价格扬会刺激明年房价走高。但中长期来看,这一拨土地供应高峰将会使明后年的市场房屋供应快速增加,缓解市场压力。

  “土地开发是需要时间的,从拿地到开发,一般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有的甚至更长,而且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难免有开发商会拖延开工时间,因此,今年年底的土地供应增加短期内不会打压房价。”东莞某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