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房价一年涨两成 楼市调控亟待做“加法”

2010年12月08日 11:11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12月初发布了全国百城房价指数,从房价列前十位的城市看,南京排在最后一位,而这十大城市中,前九个11月房价环比10月均呈上涨态势,仅南京房价环比下降了0.07%。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李相岚在南京统计了11月在售的200多家楼盘的销售均价,发现绝大部分其实都呈涨势;降价的楼盘则非常少,但由于当月苏宁睿城房价直降2000元,在其它楼盘涨跌均不太明显的情况下,仅此一家就足以拉低整体房价。“即便是整体房价被下拉,但0.07%的降幅,并不能体会到房价有所下降。”

  新浪乐居的统计范围并没有200多家这么大,该网站只是选取了南京八大片区较具代表意义的23家在售楼盘进行了房价统计,并与去年11月时的情况作了一番对比,以窥见一年间南京房价的变动情况。统计显示,尽管苏宁睿城降价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开发商的定价阵脚,加重了购房人的观望氛围,导致成交环比10月下降了14%,但房价却并未因此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在抽样调查的23家楼盘中,除万科金色里程一家保持房价稳定外,其他22家均有涨幅,平均涨幅为27%。

  新浪乐居主编王小军表示,目前来看,像苏宁睿城这样真实下调房价的几乎没有第二家,开发商们在降价问题上大多裹着“遮羞布”。比如城南一楼盘喊出了所谓“秒杀”口号,噱头是“最高可优惠30万”。然而,优惠房源屈指可数,整体均价依旧看涨;江宁一楼盘将网络虚拟货币“搅和”到商品房销售中去,房价实则也没有什么撼动;城东一楼盘称推出了分期付款的优惠,其实也只不过是把付款期限延迟了而已。

  “开发商大玩假摔,说明资金根本不是问题”。合众联合副总经理施春明表示,那么多开发商之所以会打出打折旗号,是一些开发商期望在岁末再“拼”一把,而另外一些是打算乘着市场混乱,浑水摸鱼。

  南京中百达副总经理马达分析说,房价降不下去说明还是有旺盛的需求在支撑。其次是政府的调控态度,也就是说“到底是真调还是假调”?中央“二次调控”后,南京地方细则很快就应声而落,然而有关三套房的执行细则却迟迟没有出台,以致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此轮调控“剑指”的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

  如果市场继续以这种状况博弈下去,调控做加法将在所难免,最有可能性的是动用税收杠杆,比如出台房产税或物业税等。(记者 汪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