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处四面漏风 500农民工离开一元公寓(图)

2010年12月08日 13:5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保安表示,公寓剩下不少空床位。记者 周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日,强冷空气袭击临沂,最低气温降至-6℃。记者在农民工一元公寓了解到,这里的冬天特别寒冷,有的窗户上只有一层塑料薄膜,寒风常常灌进室内。入冬以来,大约500名农民工离开了这里。

  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沂市解放路与临西十一路交会处北侧的一元公寓,公寓的窗户上只糊了一层塑料布,还有很多被风吹破了。大多数农民工外出干活,一些没活干的守在这里等待新工作的到来。

  在公寓二楼,来自费县的王西利说:“这里晚上很冷,一些年纪大的坚持不住就回家了,只剩下我们这些身体还好的。天冷了,活也不好找,要是三天之内找不到活,我也该回家了。”

  一元公寓的老板刘元彬介绍,现在一元公寓里大约住了1500人。入冬以来,离开这里的农民工大约有500名。他告诉记者,由于住宿费便宜,即便寒冷,大多数农民工还是坚持住在这里,“但随着天气转冷,不少建筑工地停工,活不好找,回家的人将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临沂相关部门考虑到一元公寓为农民工带来了方便,但经营者入不敷出,决定投资进行改造,改造后仍交给刘元彬经营。(记者周磊 王逸群)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