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性住房到底保障谁 人才房偏离保障初衷?

2010年12月08日 14:04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杭州的人才房政策,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的评价是“相对合理”。“目前杭州房价那么高,很多人的住房问题都没有解决,公平二字很难做到,杭州为了吸引人才而采取这样的特殊政策无可厚非。”他说,“所谓的住房保障,即有住房需求的人都可以保障。”

  杭州市委人才办提供的该办副主任徐国联的答疑材料表示,目前,杭州的经济适用房已做到了“房等人”,即有足够数量的经济适用房等待目前符合条件的市民申购。

  然而,对于这一举措更多的是争议。一些市民和专家质疑这是“难以服众的富福利”,偏离了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初衷,甚至有碍于社会公平建设。

  “地方政府以人才高端低端作为配置社会资源的标准,至少违反了社会公平这一基本原则。”网民“叶扩”认为,所谓“吸引高端人才”推出的新措施,还是跟盲目崇拜GDP的政绩观有关。

  浙江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钟其认为,保障性住房政策的目的,主要在于保障困难群体的居住权,而人才专用房则不是。其通过政府定价,直接赋予受让者产权,成为一种变相福利。“将人才专用房建设作为重要一环纳入到保障性住房中,这种做法无疑偏离了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初衷,甚至有碍于社会公平建设。”(宗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