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漂6400元造蛋屋”追踪:小伙想合法入住

2010年12月08日 14: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海飞在为“蛋屋”打扫卫生。记者潘之望摄(资料图片)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蛋屋”建造者戴海飞在个人主页发布消息,称想给这枚“蛋”另外找一个临时的“窝”。戴海飞同时希望取得相关部门许可,能合法入住“蛋屋”。

  戴海飞昨天在个人主页留言,称此事引起媒体关注后,其所在单位收到有关部门提醒,“蛋屋”如用于居住,不符合有关城市管理法规,无奈之下只得搬走。戴海飞说,他现在想给这枚“蛋”找一个临时的“窝”,同时也在争取有关部门许可,希望能合法入住,“希望到明年春天,‘蛋’上能长满青草,我可以放心地住在里边。”戴海飞说。

  在多日回避后,戴海飞昨天面对多家媒体追访,称想正面、积极地解决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将“蛋屋”从仓库里搬出来重见天日。

  戴海飞所在公司负责人张轲表示,很多人以为戴海飞住“蛋屋”是迫于无奈,其实这是他主动选择的生活方式,“他不是你们想象的样子,苦哈哈的,这个‘蛋屋’其实是很有情趣的。”张轲说。

  张轲称此事发生后,他作为公司负责人压力很大,“有朋友问我,干吗不多给小戴发点钱?其实小戴每月底薪3500元,另外还有加班费,他完全有能力租房。”

  -对话

  戴海飞:租房是个无奈选择

  京华时报:你之前一直在回避媒体,现在为什么想给“蛋屋”另外找个“窝”?

  戴海飞:我觉得还是要正面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是想平息这个事。“蛋屋”现在寄放在别的单位仓库里,对它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它办好手续,通过合法的途径,得到一些部门的许可,再把它搬出来。我还希望到明年春天能够把草种出来,我还没看到过它长满青草的样子。

  京华时报:你做了哪些努力?

  戴海飞:我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他告诉我,关于建筑的性质,第一个就是不可移动,是一个固定资产。我的“蛋屋”不固定,是可以移动的。它首先不是一个建筑,这就谈不上违章建筑。我还希望为它申请办理合法的手续,但不知道要向哪个部门申请。

  京华时报:最初将“蛋屋”的图片传到网上,你是怎么想的?

  戴海飞:我是觉得这个过程很好玩,是积极的,可以分享。

  京华时报:“蛋屋”从院里搬走时是怎样的心情?

  戴海飞:从平息这件事的角度来说,搬走会比较好。但没想到搬走后,所有人都在问“蛋屋”哪去了。还有人打电话问我,“蛋屋”是不是被城管拆了,说他们要声讨城管,这样的态度有点过激。

  京华时报:你之前有些排斥媒体,经过这件事情,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戴海飞:我觉得媒体过多关注是捧杀。现在回想起来,应该要更有信心和勇气面对,之前一直在拒绝,因为感觉媒体像洪水猛兽,担心处理不好。就像有人一夜暴富之后,他心中最丑恶的东西会被带出来。现在觉得还是要主动站出来面对,把这件事解决好。

  京华时报:“蛋屋”住不成了,你现在住哪?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戴海飞:我现在住朋友家,比较远,每天上下班要挤地铁,晚上10点之前要赶回去,要不然搭不上地铁。未来也会考虑自己租房,我还是有能力租房的,只是租房是一个比较无奈的选择,确实是我不喜欢的。

  京华时报:住“蛋屋”好还是跟朋友住一块好?

  戴海飞:还是觉得住“蛋屋”更自由,是我想要的一种生活,所以现在就是想把它弄出来。

  京华时报:在你出名后,家人、同事怎么看你?

  戴海飞:我父母挺高兴的,他们说村里(除了我)没人上过中央电视台。同事都挺同情我的,觉得我每天过得这么累,他们帮我找房子、搬家,还帮我应付媒体的电话。跟我的老师通电话时,他提醒我不要太浮躁,因为这事情很快会过去,自己在事业上还是要努力。

  本报记者史册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