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小水清沟拆迁补偿办法公布 涉及居民1716户

2010年12月08日 15:03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小水清沟村终于要拆迁改造了!《拆迁补偿办法》昨天公布,本月10日将正式启动拆迁,并与居民签订协议。小水清沟村总面积85.65公顷,本次改造拆迁涉及居民1716户,改造后的安置房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

  [现场]

  老房土路急待拆迁

  “我们这里地势低,一下大雨就成水淹片。”走进小水清沟村,成片的低矮平房和村民改建的二层楼密密麻麻挤在一起,除贯穿村子东西的马路是近年改造的硬化路面,其他都是坑洼不平的土路。在小水清沟村住了70多年的于大爷告诉记者,由于村子地势较低,每到汛期下大雨的时候,就会遭水淹,个别村民家里积水甚至没过小腿。“雨停了也不行,土路成了‘南泥湾’。”于大爷说,村子里的排水都是明沟,夏天的积水成了蚊蝇滋生的“安乐窝”,村民都不敢开窗透气。村里贴出拆迁公告后,居民都在等着房屋评估价公布,以算计一下是要房屋补偿还是货币补偿。

  [政策]

  房屋补偿“进门算面积”

  小水清村拆迁范围为重庆南路以西、周口路以东、长沙路以北、规划开平路以南的范围,包括区域内所有的住宅和非住宅房屋。回迁安置房仍在小水清沟地块区域内,安置用房全部为高层住宅。补偿方式分为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两种,选择房屋补偿的拆迁户,按照签订拆迁补偿协议、搬迁腾房的顺序,抓阄定位安置房。老年人、残疾人可由本人申请,优先选择底层安置房。由于小水清沟村是城中村改造,房屋补偿“进门算面积”,拆迁居民的院子也可算进拆迁补偿面积,这给拆迁居民带来很多实惠。

  [奖励]

  回迁户免20年电梯费

  选择房屋补偿的居民,在规定期限内腾房,每户可奖励10平方米住房面积。所有拆迁户在1-20日内腾房的可获得6000元奖励,21-40日内奖励4000元,41-60日内奖励2000元。本次拆迁临时过渡期为32个月,安置房交付使用时,拆迁居民每套房屋还可得到5000元装修补贴。此外,拆迁居民手中的一套安置房还将获免20年的电梯费、二次给水费和物业费。(记者 赵健鹏 程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