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放鸽子”小区消防通道悬而未决

2010年12月08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当代城市家园小区道路被占一事,本报前天曾以《争抢消防通道业主着急上火》为题进行过报道。当时,愤怒的居民将部分占路的院墙推倒。事发后,清河街道办事处曾表示,他们将于今天上午组织业委会、开发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但就在昨晚,开发商表示将不参与协商,原定于今天上午的协商会,只得无限期延后。听闻此消息,小区居民再次怒火中烧。

  “被占的道路严格意义上不能称为消防通道,但这条路却与小区的消防通道、小区大门相连,如果失火,消防车必走此路。在居民眼中,这就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小区业委会的孙主任说。

  孙主任告诉记者,小区旁新建的楼,属于小区的非配套建筑的商用楼,2007年前后开建。而商用楼围墙所占之路,早在2004年便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并投入使用。当时,这条路是双向四车道。2007年,商用楼开建后不久,施工队便在道路中间的双黄线上建了围墙。“当时很多居民都以为,施工结束后,围墙便会拆除。如今,商用楼建好了,围墙却迟迟未拆。”孙主任说。

  如今,唯一的一次协商会,因开发商的缺席不得不延期。原本好好的小区道路,被无故砍去半边,却没有人给居民一个合理的解释,这让小区居民倍感无助。(记者 轩燕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