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新盘“跳涨开盘” 一二手房均价差距或拉大

2010年12月08日 15:36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11月28日~12月05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继续上涨,周涨幅为0.97%。

  根据某房网的数据显示,上周昆明大部分的二手房样本小区均价维持上涨,次新盘和品牌小区依然高于普通小区的价格涨幅。

  通过整理数据,该房网的专家们发现,近期昆明一手房市场的涨幅明显领先于二手房市场,按该房网长期统计的数据来看,在近两年里,我们统计的一手房均价与二手房均价的当月价差,一般在300~500元/平米左右,绝大多数时间,一手房均价略高于二手房均价。

  但按近期昆明大部分一手房跳涨开盘的趋势发展下去,昆明的一二手房市场的均价差距将被拉大。

  在这种情况下,未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走势将有两种可能:其一,受一二手房价格联动的影响,二手房均价也随之上涨,并逐步减小均价上的差距,最后将差距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另一种可能是,一手房市场均价的上涨,不能有效地带动二手房市场均价的上涨,那么一二手房市场相互制约的作用将会显现,市场容量更大的二手房市场将阻碍一手房市场的上涨,并可能使其产生回落。

  对于上述两种可能的实现性,该房网的专家们认为,可以重点关注近期市场买卖双方的表现、相关政策面等因素,进行适度探讨。

  租赁市场方面,近期的整体均价总体上变化不大,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上涨0.78%。

  在上周二手房指数的制作过程中,记者发现在该房网发布的新增房源内,金星、白马等老小区挂牌均价近期变化不大。建议对此类小区有需求的读者,可登陆网站搜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