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底居室忙换装 窗帘奏起冬日恋歌

2010年12月08日 16:59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往往在新年来临之前,会过日子的居家主人总要开始忙活起来,让居室融入更多新鲜元素。平时不大起眼的窗帘在这个时节正好有个“换装”的理由,而花团锦簇的艳丽布帘时下正是白领们心仪的对象。

  窗帘材料有竹、麻木、塑料、不锈钢和布等,但现在市场上主要流行布艺窗帘,其中又分棉、麻、纱、绸缎、植绒及人造纤维等几种材质。在气候较低的冬季,棉布或者厚绸缎是窗帘布中的“佼佼者”。

  业内人士指出,选购窗帘时不要忽视了居家窗户比例,要让窗帘和窗户合称,才能达到美妙的视觉效果。

  比较矮的窗户往往不够立体,会令人产生压抑感,所以配窗帘时不要采用繁复的装饰设计,造型风格和悬挂方式应力求简洁,最好选用轻薄透明的纱、麻或棉布做帘,过于厚重的面料不适合。

  面积大的落地窗,与之搭配的窗帘可在材质和花色上多一些变化,因为落地窗在空间中所占的比例较大,单一材质、花色的内帘和外帘往往会给人以平庸感,而内帘和外帘在材质、花色上有了改变后,营造出来的氛围会活泼许多。花团锦簇的布艺窗帘是比较合适的选择。颜色最好选择橙色、红色、粉色等暖色调,不仅从视觉上看感到温馨,而且临近过年,这种色系也能增加喜庆感。(贺亚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