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我国住房需求呈“租购两难”

2010年12月09日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发布的绿皮书指出,去年到今年,我国购房者趋于观望,租购两难窘境乍现。

  绿皮书在分析2009—2010年住房市场情况指出,住房购买消费者多数认为房价过高,观望情绪渐浓。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调查,今年近两个季度,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连续回落,这种购房意愿的变化与居民对房价水平的判断有关。

  今年,在房价普遍大幅上涨以后更多居民认为房价过高,而且随着住房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上涨预期总体也有所弱化,持币观望静待购房时机成为大部分人的选择。

  与此同时,住房租赁者支付房租激增,承租压力日重。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住房租赁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租金水平出现较大增幅。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从房主处收租房子做“二房东”;而高价购买住房导致出租成本增加,以及政府缺乏租金管理应该是更为根本的原因。对许多住房消费者来说,住房问题已经出现“买不起”兼“租不起”的困境。

  根据央行对北京的问卷调查,今年第1季度,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投资性购房居民占比达到23.1%,创近两年以来新高,但到第2季度,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有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居民占比为17%,比第1季度下降6.1个百分点。(记者张然)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