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离婚后发现前夫转移房产 女方要求重新分割

2010年12月09日 08: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女士与邓先生离婚后,发现前夫邓先生隐瞒、转移了其名下曾有的两套房产,遂将邓先生告上法庭,请求法院重新对该财产进行分割,并给予自己20%的赔偿。邓先生则提出反诉,要求陈女士将出售武汉房屋的部分房款交付给自己。日前,这起曲折的离婚分产官司在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原告:前夫隐瞒转移深圳房产

  今年34岁的陈女士诉称:2002年,她和邓先生在湖北省武汉市登记结婚,婚后因工作关系,夫妻两人经常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最终两人感情破裂,2009年10月,两人在深圳签订《离婚协议书》,并到罗湖区民政局登记离婚。

  本着互相信任的原则,陈女士认为邓先生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列明了所有夫妻共同财产和债权债务,没想到离婚后她得知:在2005年和2008年,邓先生曾将他名下在龙岗和罗湖两套房屋出售。但无论是婚前还是离婚登记时,邓先生都完全没有告诉她这两套房产的事情。

  陈女士多次找邓先生要求重新分割这两套房的售房款,均被拒绝。陈女士认为,登记在邓先生名下的这两套房屋,在双方婚姻存续期间被邓先生单方出售,并收取了全部售房款。邓先生在双方协议离婚时,对此事故意隐瞒,存在隐匿并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行为,违反了我国《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也严重违反了双方在《离婚协议书》中不得隐瞒财产的共同约定。为此,她将前夫邓先生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邓先生将上述两套房屋的售房款进行重新分割,并支付给她两套房售房款的20%作为赔偿金。

  被告:提出反诉分割武汉卖房款

  一审开庭时,邓先生辨称自己并没有隐瞒和转移夫妻共同财产,陈女士所说的两套房产,都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邓先生称,龙岗区的那套房产是在1997年购买的,是他父亲为了让邓先生和其兄将户籍迁入深圳,以邓先生兄弟俩的名义,购买了这套有入户指标的房屋。

  而罗湖区的那套房产,是因为当时女儿快上小学了,所以他找他哥哥商量,将他哥哥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以便女儿能到附近的小学上学。陈女士也知道此事,当时还感谢了他哥哥的帮助。

  此外,2008年陈女士来深圳后,曾向政府部门申请周转房,但工作人员告知她:她丈夫邓先生名下曾有两套住房,因此驳回她的申请。之后,陈女士提出离婚。陈女士知道上述情况,因此根本不存在隐瞒房产的问题。

  邓先生同时还提出了反诉,称他和陈女士婚后在武汉购买了一套住房,离婚时双方约定出售后平分。今年1月,陈女士收取了购房款83万元,在扣除双方债权债务后,陈女士还应该给自己剩余款项19万元,并支付延期付款的利息1万余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