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绿色节能房产”成焦点 业内:逐渐被客户接受

2010年12月09日 10:36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20块地块被高价拍走……连续数日,广西土地市场风起云涌。各界在绞尽心思猜测地块的规划时,另一种声音也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匹配高地价的产品,必然要代表未来住宅的发展方向。”“绿色房产”再次成为焦点。

  绿色、低碳、节能建筑,一直是广西政府倡导的方向。资料记载:2007年底,广西出台4项节能新标准,节能有了“硬指标”;2008年,广西重点推行10项建筑节能技术;2009年,广西成立绿色建筑节能中心;预计2011年底,全区各市县新建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执行率要达100%。2007年,裕丰·英伦作为广西首个绿色建筑试点项目出现在广西,之后,一批“绿色楼盘”出现在世人面前。

  广西“节能房产”发展现状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市场

  逐渐被客户接受

  相比于普通建筑,绿色建筑,显然是一种更为新兴的、具有颠覆性的、旨在重塑和谐生态体系的建筑形式。前不久,记者曾联合南宁某代理公司作过一项调查。在随机走访的100名近期意向买房客户当中,有超过8成的客户表示对“节能建筑”“听说过,并可能会购买”,约10位表示“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购买“节能建筑”;由此可见,节能建筑已逐渐被群众接受。

  绿色、低碳,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打出的招牌。在听项目介绍时,经常会听到地源热泵系统、新风置换系统、混凝土天棚辐射系统等专业名词,很多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虽然感到陌生,又隐约感觉到代表着某种安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受其吸引。吸引消费者的有使用上的便利,还有的消费者是从经济方面考虑,尽管节能环保的生态建筑的初期投资有所增加,但在后期使用上,因为各种再生能源的利用,使用成本比其他商业住宅是有所降低的。

  消费者

  “节能”可以感觉到

  南宁某节能住宅示范小区一销售顾问说,目前地段、价位、周围配套等还是购房者首先考虑的问题,楼层、户型、结构、小区环境等则次之,而对节能问题,还很少虑及。据她了解,目前了解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消费者寥寥无几。但是,随着广西第一批“绿色住宅”交房及业主入住,原来看不见摸不着的节能概念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享受。

  裕丰·英伦作为广西首个绿色建筑试点项目,其一期住宅已经交付使用近1年,经历了一次春夏秋冬的时令更替,有的客户渐渐会觉得,这里房子冬暖夏凉,生活附加值很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