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警方发布防骗预警信息:“购房退税”是陷阱

2010年12月09日 11:1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昨天再次发布防骗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城乡居民,注意识别、提防形形色色的电信骗术。

  电话欠费:

  “安全账户”不安全

  案例:8月14日上午9时许,退休在家的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欠费通知电话,称王先生在深圳市罗湖区办理了一个固定电话,现已欠费1800多元,并称该电话涉嫌洗钱。慌张的王先生在对方“好心”地提醒下,拨打了所谓“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分局民警”的电话,并在该男子的指示下将自己的46万元存款全部转入了对方指定的账号以确保资金“安全”。次日,当王先生感觉不对醒过神来时,辛苦积攒的46万元存款已经不翼而飞。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的高发时段,一般是在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4点,行骗者多为几人结伙作案。这就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不要急于转账,更不能泄露银行卡密码。

  购车购房退税:

  不是馅饼是陷阱

  案例:11月21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小姐接到自称是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并称王小姐购买的一辆轿车按照国家规定可以办理退税,对方要求其提供银行卡号,王小姐随即到栖霞区一建设银行的ATM机上按其要求进行操作,后发现该银行卡内被人取走现金5万元。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的高发时段一般是在上午8时至下午5时之间的银行营业时间。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古训;行骗者往往使用虚拟网络电话作案,来电号码大多显示为“0019”、“400”开头;接到此类短信和电话,不要急于转账,不要泄露银行卡密码。

  虚构就医或绑架:

  不是“朋友”是“李鬼”

  案例:11月16日下午15时许,市民马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南京某中学体育老师,称其女儿在校突发胃穿孔需到医院抢救,让其汇款3万元到医院的账户。情急之下,马女士给对方指定的账户汇去了3万元现金。当马女士赶到医院后,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的多发时段为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造成受害人无法在短时间内与小孩或家属取得联系。这就提醒我们,学校应将类似手段及时通告学生的家长,通过学生带纸条回家、家长签字反馈等形式取得沟通;平时要注意收集小孩的班主任和身边要好同学的电话、学校相关部门的电话等,以便紧急情况下进行查证;接到类似诈骗电话要第一时间与孩子的班主任、熟悉的同学、学校校务部门、110报警台等方面核实情况,必要时可以赶到学校当面核实。(记者任松筠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