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企加速推盘回笼资金 以利于明年博弈

2010年12月09日 14:0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央行先后通过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加息和持续的公开市场操作,适度控制货币信贷投放力度,明年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向市场传递出明确信号。中原地产认为,通过保持货币信贷的合理投放,达到稳定物价的目的,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货币政策趋于稳健意味着失去了灵活性和有效性,明年的信贷可能将趋于紧张,部分开发商将利用今年最后这段时期加速推盘,以回笼资金用于明年的博弈。

  纵观整个房地产市场,按照以往的推盘习惯,在年底前的最后几周通常是房地产集中放量和热销期,而这种现象也已经显现,一方面由于进入12月部分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另一方面是由于进入2011年,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多项政策启动,其中包括预售许可的获取门槛提高以及在2011年提高公积金贷款标准等既限制开发商推盘又限制置业客户购房需要的政策,也是促使本月内开发商加速推盘和客户置业的因素。(记者 朱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