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再现博弈行情 楼市价格告别坚挺

2010年12月09日 14: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58点,较上月上升5点,环比上涨0.2%,涨幅扩大0.04个百分点,几乎与上月持平。此情表明,延续弱势反弹,楼市博弈再现。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1月二手房指数延续9月至今的弱势反弹走势,微幅上扬。但从市场反应来看,已逐渐进入前期政策消化期。买卖双方处于深度博弈中;投资型和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迅速递减,楼市价格告别坚挺。

  其中,市中心三区领涨。经统计,上海9个传统市区11月平均上涨0.22%,涨幅相比10月缩小0.02个百分点。5个市中心区11月平均上涨0.26%。除徐汇区下跌0.04%外,其余四区如卢湾、静安和长宁分别上涨0.44%、0.37%、0.3%和0.21%。人民币升值压力、国际热钱流入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冲散了二次调控的观望气氛,部分资金选择流向市中心物业。同时,通货膨胀预期导致货币现金购买力日趋降低,令具有较高保值增值功能的高档商品房被业主惜售,因此抛售房源的价格波动小,成交价格亦相对稳定。新兴中心城区涨幅稳中略升,11月平均上涨0.16%,涨幅相比10月扩大0.07个百分点。11月,上海市部分新盘开盘受到市场追捧,且主要集中在内中环区域,使周边二手房业主坚定了市场预期,部分显现惜售心态。10月,新兴中心城区中,宝山、闵行靠近市区部分均上涨0.38%,浦东原南汇近市区部分上涨0.28%,松江近市区部分下跌0.24%。非新兴中心城区11月平均上涨0.33%。其中奉贤上涨0.16%,金山上涨0.49%。

  同时,动迁房拉低均价。经统计,11月上海全市100个控制点的70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上涨54个,下跌14个,持平2个。11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0.33%,涨幅比上月缩小0.04个百分点。54个上涨板块涨幅均未超过1%。在“后世博”效应的看涨预期下,世博会场馆辐射区的浦东三林、卢湾打浦桥和中山南路板块价格表现坚挺,其中中山南路板块上涨0.62%。11月下跌板块平均下跌0.32%。动迁房上市年份“5改3”后,嘉定江桥、宝山顾村等板块骤增新挂牌量,尽管这批房源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被涨价”,但其平均价格仍然略低于商品房价格,因此受到低价目标客户的青睐。这批新上市的动迁房频频成交拉低了板块成交均价。11月嘉定江桥板块下跌0.24%,松江泗泾下跌0.62%。11月持平的板块为奉贤奉城和浦东张江高科板块。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调控效应逐步显现,炒房客淡出,房价涨势得到抑制。但市场也随之进入了“二次观望期”,购房者期待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房价出现实质性回落,而持房业主被通胀预期、房贷收紧、限购令等因素制约了抛房意愿,也不轻易言降。记者杨联民李刚8日上海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