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104家房企再添“信用星标”

2010年12月09日 14:40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近5个月的资料收集、实地核查、诚信信息公示、意见征询以及专业评价,2010年重庆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建设活动终于圆满落幕。昨天下午,保利、万科、龙湖、金科、华宇、隆鑫等104家知名房企从180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被隆重授予2010年度第一批信用品牌企业称号并向全社会推介。

  信用品牌给企业带来实惠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建设活动始于2007年。4年来,已有600余家企业自愿报名参加信用等级评价,被授予的信用品牌企业已累计达到400家(次),参与企业逐年递增。而每年荣获“信用品牌企业”称号的房企都将在新颁发的奖牌上增添一颗星的记录,并以此累计,形成持续的信用记录。

  据了解,为建立守信激励机制,市建委和市开发办已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包括减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项目资本金,以及在经营业绩符合资质管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企业将享受免审换证等。目前,99%的A级以上信用品牌企业,享受到了农民工保证金、项目资本金减缴等优惠政策,减幅最大达75%。

  指标体系向经营行为延伸

  在以往仅关注企业信用能力和诚信度的基础上,今年的信用评价强调了推行信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和企业自身加强信用积累的必要性,使信用建设活动对企业、对社会的影响逐步由表及里,直接延展至企业的具体经营行为里。

  据悉,信用评价指标分企业客观经营能力、企业经营诚信情况、企业社会贡献度三大方面,今年着重加强了对企业信用意识、有关公共管理和履约等方面的诚信情况考察,“改良”后的“信用评价标准”,对改善行业信用环境、以信用提升企业品牌,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重庆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等出席了昨天的授牌仪式,并对率全国行业之先的重庆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盛赞“重庆开发协会开展的信用评价工作,在全国地方协会来讲,是走在前列的”。

  据悉,市开发协会和重庆市已被中房协列为全国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和省市。市开发协会将成立专门的信用管理服务部门,利用信用评价数据库,对参评企业进行信用跟踪服务,同时,还将向政府、金融机构提供有价值的信用评价结果和专业信用分析报告。(王国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