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户型装修可充分利用立体空间

2010年12月09日 14:51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越来越贵,房子越来越小。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一些年轻业主仅能支付起几十平方米的小户型。随着选择小户型的业主越来越多,如何才能充分利用空间,提高小户型的实用率成为装修设计的重点。

  阿勇购买了一套实用面积只有30平方米的小公寓。说是小公寓,其实是一间空荡荡的毛坯房,没有隔墙,没有柱子。然而,当阿勇拿到新房钥匙后,却对这一片空白的空间充满了期待。设计师根据阿勇的设想,在设计方案上像玩魔方一样变出了客厅、餐厅、开放式书房、卧室、厨房、卫浴间,让这仅有30平方米的小公寓具备了完善的功能空间。

  30平方米的小公寓何以实现如此完善的功能空间呢?很多业主在装修时,只会从平面上进行考虑,客厅、餐厅、卧室等所有功能空间都被安排在同一平面上,那么室内有限的平面面积就会被功能空间所瓜分。室内空间越小,每个功能空间所分配到的面积也就越小。其实,在有限面积的居室内更应充分利用立体空间。

  阿勇的小公寓室内面积虽然只有30平方米,但层高却高达3.5米。这样的层高让室内空间立体化成为了可能。设计师把30平方米的平面面积一分为二,把靠近阳台的15平方米划为客厅、餐厅和开放式厨房,那么另外的15平方米就要用作卧室、厨房和浴室。在这15平方米的小区域里,设计师打破平面设计的思维方式,向竖直方向要空间。他把这15平方米空间的竖直方向一分为二,做一块2.2米高的层板,卧室被安排在顶层,而卧室下面则被安排作厨房和浴室。30平方米的小公寓虽然只有一个人住,但是收纳空间并不足够。为了扩大室内的收纳空间,设计师连接卧室和客厅的楼梯做成可以拉开的抽屉,卧室的周围也做衣柜,用于放置衣服和杂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