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查显示:46%的南京购房者认为房价还会降

2010年12月09日 15: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不出手?在业内热议三次调控是否会出台之时,在南京楼市出现更多楼盘降价现象之际,购房者们有着自己的选择。

  据365地产家居网11月24日所做的调查,大部分购房者的心态还是以观望为主。对于与出手与否直接相关的问题——“目前这种情况下,你会买房吗?”近5000位网友中,有超过46%的人选择“不会,房价还会降”,有超过31%的人选择“再观望一段时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只有两成多的网友表示,会在近期出手买房,因为“要趁开发商变相降价赶紧买”。8:2的比例,充分说明当下楼市的观望氛围。之所以形成观望氛围,业内人士认为,不外乎两大原因:一是对于政策的预期,二是对于降价的预期。

  52.26%的投票者认为调控还会再出新政

  在政策预期方面,上述调查显示,近5000位网友中,有52.26%的投票者认为,年底将会有新政策出台调控楼市,而且楼市也需要进一步的调控。剩下的47.74%网友,虽然认为降价潮已经初现因此不会出政策,但这部分人也认为,这个结果的前提是“必须执行好之前出台的政策”。

  近半数认为楼市将现大规模降价

  至于对降价的预期,主要表现在购房者对于开发商变相降价的认知中。

  在问题“你对目前一些开发商变相降价怎么看”中,选择“是楼市大规模降价的信号”的网友比例最高,占到了总投票人数的41.35%。

  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购房者对开发商大规模降价的预期是相当强烈的。

  无独有偶,在另一个有关降价潮的问题中,接近半数的投票者预测认为,未来开发商即将大规模降价。

  不少购房者希望等到出手的好机会

  买房者出手谨慎在数据上的表现,是11月下滑的销量。无论同比还是环比,11月南京楼市整体上的成交套数均有所下滑。其中环比下跌约为14%,同比下跌超过45%。

  “一方面,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下降;而另一方面,可售套数超过3万套后,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因此,购房者们不是很着急。购房者知道,年关将至,以价换量,是一些开发商必然要思考的问题。”易居中国南京分公司高级分析师刘永超分析。

  “苏宁睿城降了,不过我没买到。我相信现在持币观望,肯定还会有更好的机会。”一位等待出手的市民,这样表达他的看法。而这,或许就是目前楼市中多数购房者的想法。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