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近400亿银团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0年12月09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获悉,本市年内启动的13个社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获得沪上多家银行近400亿元的银团贷款支持。

  目前,上海加快推进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居住社区和旧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在年内已启动的13个社区项目建设,需要向银行贷款373.8亿元,由上海多家银行采取“总银团+子银团”相结合的银团贷款合作模式发放了这笔贷款。其中总银团由工行上海市分行与开发行上海市分行作为联合牵头行,银团成员行主要包括农行、建行、交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海银行。在此基础上,针对13个具体地块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子银团贷款,并设独立牵头行,分别与借款人签订子银团贷款协议。此外,银团贷款成员行之间签订了合作备用备忘录,进一步明确各自权责关系,保证借款人用款需求能够及时满足。

  据了解,为确保贷款资金能够得到严密监控,银行贷款资金发放后,统一划至子银团牵头代理行的托管专户,贷款资金实行受托支付方式,由子银团牵头代理行负责落实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此外,为保证贷款资金使用与工程进度计划相匹配,贷款银行委托监理工程机构对13个地块工程的进度进行跟踪监督,并由银团贷款牵头行按季对监理报告进行整理分析,合理满足工程提款需求,并向相关贷款成员行及时提示告知。(记者 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