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明年10月底前 太原将与39城市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2010年12月09日 17:07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人住房信息不畅,给二套房贷的认定、楼市调控政策的落实等带来不少麻烦,明年太原市将改变这一现状。今日,市房管局表示,作为全国40个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重点建设城市之一,明年10月底前,太原将完成与其他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远期还将实现个人住房信息全国联网。届时,您的名下有几套房,分别位于哪里,在房管部门的内部信息网上一查便知。

  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形势下,个人拥有几套住房、每套住房的面积有多大等信息越来越受重视。比如,现在国内一些城市有关三套房停贷、限购等调控措施的施行,乃至未来房产税的开征,都有赖于这些住房信息。尽管各个城市基本都已建立了房产权属信息系统,但关于个人住房信息的情况还不太完善,与此同时,由于各地信息系统相互之间没有实现联网,也无法查询购房人在外地的购房记录,无疑给认定住房套数、制定相应的调控政策等环节造成了不便。

  为全面掌握房地产市场运行和个人住房情况,实现动态监测管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同时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为二套及以上个人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提供依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包括太原在内的40个城市列入房产信息系统建设重点监控城市。“按照要求,我们首先将以市级统一房产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建设为重点,以房屋登记数据为基础,建立市、区(县)两级联网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实现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的共享、查询及统计分析。”太原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在2011年10月底前,将完成与39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系统联网后,主要实现跨市查询功能,可以查询居民在多个城市拥有住房的情况,实现对个人住房情况的统计分析。“也就是说,一旦建立起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就犹如征信记录一样,只要输入证件号码,个人住房信息就一目了然。其中,家庭有多少套房或个人名下有多少套房等信息也一查便知。”(记者 胡斌 实习生 张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