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朝阳区最大经适房小区开工

2010年12月10日 11: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阳区最大经济适用房项目——东坝福园小区昨天正式开工。虽然天气寒冷,还是有不少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观。“做梦都想搬进宽敞明亮的楼房!”住了一辈子破旧平房的李新生抑制不住心中喜悦,想从现场效果图中找出自己的新家。

  未来三年,福园小区将为朝阳区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宅6500套,户型以一居、两居为主,同时配套建有幼儿园、中小学以及托老所,规划中的地铁M3、L4号线也将从周边通过。

  -三年提供住房6500套

  福园小区东临机场第二高速,南靠4000亩东坝郊野公园。昨天上午,工人们开着一辆辆吊车、挖掘机和运输车鱼贯驶入工地,顶着寒风开始作业。

  作为朝阳区历年来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福园小区占地面积36公顷,规划建有住宅楼近60栋,楼高在11层到25层之间,一居、两居、三居等户型齐全,其中以55平方米一居和65平方米两居为主,使用率全部在80%以上。“去年年底前通过审核、具有购买资格的住房困难家庭,最快两年后就能入住新居。”朝阳区副区长李建海说。

  按照规划,福园小区将在三年内竣工,届时可提供住宅6500套。其中,一期工程有望于2012年建成并交付使用。

  -两条地铁小区周边通过

  与住宅同步建设的,还包括小区配套设施。教育方面,福园小区将建有一所中学、一所小学和两所幼儿园,资源十分丰富。“学生就近入学,老人也能入住托老所。”据介绍,小区还将建有一座标准化托老所,具体位置及占地面积正在积极规划中。

  李建海表示,与目前相对落后的农村环境相比,未来福园小区周边的交通、医疗、商业等方面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规划中的地铁M3号线、L4号线将从小区周边通过,从而形成连接东坝、望京、首都机场等重要节点的城市轨道交通联络线,市民出行十分便利;一家三甲标准公立医院也将落户东坝,配有标准床位800张,辐射东坝、平房、管庄、金盏等地区。

  -全年新建保障性住房2万套

  自2007年本市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朝阳区累计建成近千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其中,仅今年就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2万套、170余万平方米,分别位于豆各庄、东坝、双桥等地区,约占全市开工总量的四分之一。

  李建海透露,未来该区还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下一个项目可能选址东北五环的来广营乡,建筑规模预计百万平方米。”(通讯员 华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