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甘肃官员称兰州房市泡沫明年有望缓解

2010年12月1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12月10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明卿10日称,甘肃房地产发展基本健康,但今年在兰州、天水等市房市出现“天价房”,房价泡沫成分增加,明年保障性住房竣工后,这种情况有望缓解。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发布会,郭明卿在此表示,由于甘肃财力有限,政府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很难在当年投入使用,加之兰州每年约需800万平方米的住房,而现房供应每年实际上仅有700万平方米,房市的求大于供直接导致了房价的高扬,甚至出现每平方米人民币12800元的天价楼盘。

  据官方调查,甘肃省平均房价每平方米3200元,兰州平均房价价格在5070元,接近均价的房产供不应求,而高价房则有价无市。

  从2010年开始,甘肃各市州、县市区政府按土地出让金总额的5%提取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并划入财政专户,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甘肃今年计划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3024套、198.1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3.59亿元。截至年底,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建设3.4万套、254.6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9.06亿元。郭明卿称,明年上述保障性住房竣工后,兰州的房价将会趋于平稳。

  记者采访获悉,在兰州郊县的榆中县,2010年比2009年的房价每平方米上涨近1500元,达到每平米3700元左右,而该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仅3155元。

  郭明卿指出,兰州房价的节节攀升,原因有四。一是兰州地形狭长,可开发土地有限,今年可开发土地比去年下降近50%,而且去年以来商品房用地价格上涨四成,直接导致房价上涨。二是由于劳动力报酬的上涨。三是保障性住房还没有按计划建成,没有发挥作用。四是兰州城市化进程加快,而房产市场开发量增幅低,形成了高价房的现状。

  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兰州市开始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虚拟交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行业垄断、搞价格联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此前,兰州市政府副市长俞敬东对媒体表示,以上此类问题严重的,将暂停房企网上销售,吊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计入信用档案,直至取消其开发资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