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全国楼市量价齐飞 12月房价仍可能继续上涨

2010年12月11日 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比上涨0.3%!在最严厉调控政策之下,全国楼市出人意料地出现量价齐飞的局面。针对“9月调控,10月稳定,11月入场,12月或再涨”的楼市路径,业内专家坦言,须进一步落实调控政策,防止房价报复性反弹。而从短期来看,被寄予厚望的房产税仍将是调控“热词”。

  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10月份缩小0.9个百分点,但是环比上涨幅度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达到0.3%,这已是9月份以来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上涨。

  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全国商品房销售也一举扭转低迷局面。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286亿元,同比增长18.6%。并且,房地产投资仍保持较高增速,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28亿元,增长36.7%。

  令人担忧的是,房价仍没有走出“越调越涨”的怪圈,这给整个市场预期带来巨大的潜在心理影响。

  今年4月中旬以来,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10条”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陆续出台。进入9月底,为巩固调控成果,包括限购、商品住房首付比例调整至30%以上等措施又相继落地,但结果却并不令人满意。

  “虽然经过9月底的二次调控,但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10月份的价格与9月份相比依然维持稳定,导致部分观望人群在11月份逐渐进入市场,由此使得11月份房价上涨幅度比10月份扩大,而12月份房价仍有可能继续上涨。

  “必须防止房价的报复性反弹。”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直言,面对充裕的货币流动性和临时被压制住的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唯有进一步落实调控政策才能真正达到预期目标。甚至,有业内人士猜测,“量价齐飞”的局面可能会招致第三轮调控风暴。

  不过目前来看,对于2011年房地产市场,可以肯定的是中央政府调控会继续“给力”,特别是已经明确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量已提高至1000万套。记者 于祥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