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楼市“量价齐涨” 各地房价开始分化

2010年12月11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方激烈博弈,胜负仍无结果。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格同比上涨7.7%,环比上涨0.3%,并且销售量、销售额,以及房地产投资均“涨”声一片。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环比均为上涨,深圳、杭州持平,广州、南京则环比下跌0.1%。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结果既说明政府出台二次调控政策非常及时且有所见效,又说明调控异常艰巨进入拉锯战,未来政府对楼市调控注定还会“给力”。

  11月楼市“量价齐涨”

  在经过10月份“量跌价挺”的调整之后,全国房价出人意料地在11月份出现“量价齐涨”。

  统计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3%,环比小涨0.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0.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4%,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1%;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0%。与上月相比,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

  另据统计,11月全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3%。

  与此同时,11月全国楼市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大涨,已经接近较为火爆的9月份水平。

  数据显示,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绝对量比10月份增加834万平方米;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286亿元,同比增长18.6%,绝对额比10月份增加210亿元。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二次调控后的10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278万平方米,绝对量比9月份减少1167万平方米,下降11.2%;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076亿元,绝对额比9月份减少423亿元,下降7.7%。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分析说,“成交量恢复上涨,按一般逻辑来看,这使得未来房价下降的几率在减小。”

  北京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指出,由于10月份房价并没下跌,导致一部分观望人群在11月份逐渐进入市场,购房需求强烈,因此房价的下降动力不足。

  城市房价分化

  从不同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楼市已经出现分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城市房价分别环比0.2%、0.1%、0.7%、0.3%,但是同为热点城市的深圳、杭州房价却持平,广州、南京则环比下跌0.1%。

  “这一结果既说明政府出台二次调控政策非常及时且有所见效。”北京阳光100地产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说,除房价分化外,开发商自筹资金延续了上升态势,也说明调控政策正在逐步见效。

  据统计,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63220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国内贷款11245亿元,增长25.0%;利用外资656亿元,增长59.0%;自筹资金23806亿元,增长49.6%。

  “自筹资金及外资均大幅上涨,这一方面需要注意外资热钱流入国内楼市,另外也可以看出开发商资金压力逐渐上涨,而年底销售淡季降价的趋势也更明显。”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需要指出的是,10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且2011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些都意味着中央政府会继续调控楼市,严格的信贷、限外、限购等措施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记者 于祥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