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商品房成交量连续四周攀升

2010年12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至年底,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受保障房集中成交的影响,北京市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上涨。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2月第二周(12月6日-12月12日),北京市共成交住宅期房3079套,住宅现房570套,商品房共计成交3649套,环比上一周增长了6.29%。近四周以来,北京市商品房实现了环比连续上涨。在商品房成交活跃的同时,12月第二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环比下跌,共成交4142套,环比下降了6.71%。

  自12月开始,北京市开始实施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受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12月上旬楼市供应项目共41个,总供应面积达到了180万平方米。截至12月12日,北京住宅库存量为106520套,继续维持在10万套以上。

  统计显示,10月以来,北京市共有9个经适房及两限房项目获得预售许可。其中,12月前两周就有3个保障房项目获得预售许可。“年底通常会迎来保障房大量入市,特别是从10月后,北京市商品房成交量的统计中开始加入保障房成交量,因此,年底保障房集中供应将带动商品房成交数据上升。”业内人士指出。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北京市保障性住房集中成交,签约占比上涨,从而带动了房地产成交量的上升。此外,由于11月的CPI创下新高,部分购房者仍担心货币购买力下降,有一定资金实力的购房者入市的比例依然较高。(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