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江岸区率先破解老社区电梯困局

2010年12月14日 10:26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年前,普通市民住进高层电梯房,还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但如今无钱更换和大修致电梯频频停摆,居民出现乘梯难。昨从武汉市老旧社区物业服务提档升级考评验收会上获悉,江岸区已在全市率先破解这个难题,首批17部电梯改造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

  据江岸区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昨日介绍,老旧社区中有不少是高层电梯房,大多建于2000年以前,当时开发商未设电梯维修资金。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单位改制、住房政策改革,一些电梯成为“弃儿”,没有大修和维护资金来源,仅靠居民无力支撑。近些年,要么电梯险象环生,要么停摆。如安静小区一部电梯曾停摆8年,楼上的八旬婆婆身体不好,8年无法下楼。

  据保守估计,武汉市区像这样的老电梯,足有150多部。

  江岸区在今年的物业提档升级工作中调查发现,老社区的电梯和二次供水问题最令居民烦心。通过摸底,首批确定对17部电梯、10处二次供水设备进行维修改造。其中,更换3部新电梯,大修14部电梯,共耗资177万元,由政府买单,预计本月底完成。

  江岸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需要更换维修的电梯和二次供水设备正在上报,预计总耗资700多万元。但是,改造只是第一步,江岸区要求各有关街道要通过辖区单位、社区居民筹集30%的配套资金,作为改造项目长效管理经费。并通过指导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或居民自治小组,缴纳日常使用费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记者 黄振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