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展“惨淡”闭幕 购房人在乎礼品胜过问价

2010年12月14日 11:1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为期四天的第28届上海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冷清地落下帷幕。据悉,在此次展会上,万科绿地等老牌开发商会携近百个楼盘参加,参展量和企业都创历史新高。但就记者连日来走访的情况来看,整个房展会现场的冷清程度是前所未见的。作为限购令之后的首个大型房展,也是2010年度最后一个房展会,买卖双方互相试探的态度注定了观望的继续存在。

  卖房的比看房的多

  从前天开始的连续降雨,给申城着实淋了一个湿透。和糟糕的天气一样,昨天的房展会现场“冷清”得令人咋舌。记者下午1点左右来到上海展览中心时已很难看到试图“扫盘”观展的市民,反观广场上的销售人员个个早早地收起广告牌,三三两两地开始闲聊。在展区内,售楼小姐面前的房产推介资料还有厚厚的整沓没有发完,但凡有市民前来,销售人员都会递上广告宣传单。“想买什么房子,对商铺有兴趣吗?”“没关系,拿份资料回去看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空荡荡的展馆内观众寥寥无几,和设摊的房产推介人员形成鲜明的对比。记者实地逛了一圈发现,昨天的观众人数相较开幕首日还要少许多,这在历届的房展会中,极为罕见。偌大的展区异常冷清,空空荡荡。偶尔有市民“路过”也是询问哪里还有免费的礼品发放。

  临近下午2点,参展开发商们便开始“整齐划一”地“打包收摊”,短短10多分钟,展区已基本收拾完毕。虽然昨日市民不多,不过销售人员似乎也并不担心。“今年的业绩都已完成,所以本届房展会大家不会有太大的销售压力。”售楼人员轻松地说。大约下午2点20分,搬运卡车纷纷驶入展览中心,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最后几位市民也相继离开。

  观众称目前暂时租房为宜

  蔡先生是昨天在展会现场为数不多的观众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年年在追房展会,现在是越追越灰心。对于本次房展,他认为“价格没有跌,新盘没有见”,和很多看房人一样,自己属“高不攀低不就”的工薪阶层,依靠工资买房离自己“渐行渐远”。“我觉得现在到了市民转变观念的时候了,新政‘无力’,性价比高的好楼盘稀缺,不得不让我们这些小白领宁可租房也不买房。”蔡先生认为,自己如果买房也只考虑可用作投资的小户型住宅或一些低成本投入的商铺。“虽然对住房有自己的刚性需求,但目前来看,我宁可租房。”

  记者从参展人员处获悉,本届房展会效果并不理想,观者人数比预计的要少很多。“如果说开幕首日的‘冷清’是缘于工作日的关系,那在周六、周日的双休日中也未出现预计中的大规模客流,而且在前来看房市民中,真正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比历届都要少。”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