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遵义300平房屋豪装花费600万 业主低调拒回应

2010年12月14日 11: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遵义,普通人家买房加装修,总共耗资60万元已经很不错了,但日前,记者在遵义装修行业采访了解到,遵义欧雅装饰公司为一位客户装修房子,仅设计费就高达60万元,在遵义创下了“天价”纪录。

  这家公司的彭姓设计师拿出设计图介绍说,该设计图为宫廷式奢华风格,花梨木雕花纯金镶嵌;墙面爵士白全石材无缝铺贴、雕塑;汉斯格雅全金龙头;全手工壁画;尊尼博家家具等等。

  仅仅是一纸设计,价格何以如此昂贵?彭说,这幅设计图是他花近半年时间精心设计的,而且要帮业主到香港、新加坡等地采购一些进口材料,因此60万元的收费不为过,虽然这样的价格目前在遵义算高的,但他说,业主的房屋面积为300余平方米的楼中楼,花600万元装修,绝对不是最高的。

  记者试图对这位在遵义“维也纳春天”小区打造“豪宅”的业主进行采访,但被婉拒,他只说了一句话:“做事高调,但做人要低调。”

  遵义欧雅装饰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业主是一位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的人士,选择这种宫廷式设计风格完全是受到国外家装的影响和熏陶,不存在盲目追求奢华。而且,业主也一再嘱咐设计师,一定要把那种宫廷式风格中的文化内涵在这套家装设计作品中表现出来。

  遵义欧雅装饰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套房子花在公司的钱只有设计和部分材料及工艺,大部分花在了一些进口材料及家具的购买上,因为很多材料在遵义市场很难找到,必须要在大城市或者是国外才能买到。材料很贵,无形中增加了施工难度,加大了成本。该负责人说,花600万装修300余平米的房子太平常,大城市一般的高档住宅装修均超过这个标准。

  记者在遵义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其中不乏商界人士,他们对奢华装修均表示出了不认同的态度。经商的何先生说,即便再有钱,也不必如此铺张浪费,花60万元的“天价”设计费,更是不值,这么一算,每在家住一天的成本和星级酒店差不多了。属于工薪阶层的小李告诉记者,家不在于豪华,在于温馨,他认为,一个家庭,更应注重家的温情,而非奢华的装饰,在遵义,花上100万装修出来的房子,都已经很漂亮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