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具“量体裁衣”100平米也可做成欧式大宅

2010年12月14日 13:32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说只有别墅才能拥有欧式家居风格,100平方米的一套居室同样可以经过设计后变成精美的欧式大宅。

  10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主力户型,如何为这种户型做出好的设计,抢占装修市场的份额,成为诸多沈城装修公司重点。那么,装修公司是如何将100平方米变成欧式大宅的呢?近日记者走访一些装修公司,为消费者找寻答案。

  中小户型做欧式

  有需求市场就满足

  一提到欧式装修,对装修知识稍熟悉一些的人都知道那一般是大宅、别墅所应用的装饰风格。因为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欧式风格往往是奢华、大气、高品位的象征。就因为这样,欧式的装饰风格一直受到200平方米以上大宅和别墅业主的追捧。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欧式风格已不仅仅是别墅、豪宅的专利,通过专业的装饰设计,普通的中小户型也能享受到欧式的高贵。

  星绮装饰一位设计师向记者介绍,如今,沈阳市区尤其是中心区域的大宅型房子越来越少,但房价很高。

  很多成功人士住在城市中心区,他们对于装修风格的要求标准很高,欧式风格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做100平方米的欧式装饰风格的样板间也是出于这部分人的装修需求,而以目前的装饰行业的发展水平看,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做成欧式装修风格不成问题。”这位设计师说道。

  基础装修点到为止

  家具“量体裁衣”

  其实在欧式装饰风格中,最能体现欧式元素的是软装饰,包括窗帘、家具、饰品等。在中小户型营造欧式氛围,由于空间的限制,更要注重软装饰,基础装修点到为止就好,其他风格元素让家具和配饰来体现。

  天天装饰首席设计师张德军介绍,基础装修中,欧式装饰风格最重要的几个部分分别是门窗、色彩、地面。

  “门窗以及柱子一般都有凹凸面和立体感,室内门选择高贵的实木门最能体现欧式的味道。在室内色彩上,应以金色、银色为主,墙面可以采用涂料、墙纸等多种形式装饰,要和欧式家具的色调相吻合。地面一般采用复古砖即可。”张德军说。

  至于欧式家具的配置,赞美家居市场部经理赵悦翔表示,欧式家具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其体量感较大,即体积和所需空间较大。

  “不少消费者在卖场展厅里挑选家具时,觉得展出的家具很美观,但买回去放在自家屋子里,就显得十分拥挤。尤其是空间有限的装修业主,如果购买了尺寸不合适的家具,既不美观,还会使空间变得更狭窄拥挤,对生活造成不便。因此,在挑选欧式家具前,一定要先量好自家面积,再去家具卖场挑选合适的家具。”赵悦翔说。

  中小户型欧式装修

  需在细节处提升品位

  基础装修与家具大小定好后,欧式风格需要在后期家具搭配以及配饰上下足功夫。

  方林装饰设计师李东泽介绍,在欧式风格的配色上,底色大多采用白色、淡色为主,家具则是白色或深色都可以,但是要成系列,在整体风格上要达到统一;在家具选择上,与基础装修上的欧式细节应该是相称的,例如客厅可以选择白色亚光的锦缎布艺沙发,再配上奢华的棕色红木桌椅,厨房再配以实木色的整体橱柜,奢华典雅的欧式风格感觉就出来了。

  色彩及家具搭配好后就要看配饰的效果了。“欧式风格装修的房间应搭配线条繁琐的画框;欧式风格装修中地面的主要角色应该由地毯来担当。地毯的舒适感和典雅的独特质地与欧式家具搭配相得益彰。”海天装饰一位设计师说。(记者 苏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