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套小户型中介抢着卖 为独家卖房竟付万元定金

2010年12月14日 13: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想到现在这小户型二手房这么好卖,昨天刚在网上挂出房源,今天就有十几家房产中介给我打电话,而其中一家更是拿着一万元定金找上了门,要求独家代理卖房权。”13日,家住烟台市区华信家园的陈广福告诉记者,3年前在此买房时很多人都认为这里的地脚不好,而短短几年过后竟如此抢手,真是出乎意料。

  小户型11月份成交量增三成

  随着利率的不断上调,越来越多的贷款购房者开始将目光锁定在二手小户型上,这也使得该类房源在近一段时间内格外吃香。1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烟台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当问及目前小户型二手房的成交量时,多数中介公司都表示,现在就这类房卖得最好,如果房源充足,有多少套就能卖多少套。

  幸福中路元盛房产业务经理包化珍告诉记者,今年9月末开始,二手房市场逐渐开始回暖,不少观望已久的购房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爆发了,10月份这一个月她一口气卖了9套房。

  “就是从那时起,小户型二手房又重新开始抢手了,每天来打听房源的客户明显增多,截止到11月底,我们公司卖出的小户型二手房达到了26套,比前一个月增长了三成多。”包化珍告诉记者。

  在随后记者走访的烟房地产、21世纪不动产、美南房产等中介公司,其负责人都一致表示,从今年9月至今,二手小户型的成交量呈直线上升趋势,需求量和成交量增长均在三成以上。

  中介争付定金揽独家卖房权

  家住市区华信家园的陈广福,三年前买了一套68平方米的房子,由于最近要和老伴一起搬到广州居住,所以他打算将房子卖掉。“我是12月12日早上委托侄子将房源挂在网上的,没想到当天中午就接到了7个电话,至13日早上,一共有16家不同的房产中介给我打来电话。”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房产中介在确认了他要卖的这套房的地址,以及户型面积后,几乎都是当场承诺,下午就带着买房者来看房,如果看中了,立即就可成交。

  陈先生说,12日下午,幸福中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在打过电话之后,便派工作人员来他们家看房,这人自称姓高,一进门先是简单看了看房子的格局,然后随手掏出了一万块钱,说是要和他签一个委托销售协议。条件很简单,他们公司独家承卖这套房子,一万元钱定金由陈先生保管,如果在一个月内卖不掉,到时候不仅这一万元就归陈先生所有,而且还可以付给陈先生一个月的房租。

  中介加价帮卖房房子多卖近五万元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房产中介为争夺抢手房源的独家卖房权,除了给卖房者定金和房租之外,还有不少中介甚至还帮着房主提价格。市民孙海朋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刚卖了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由于紧临学校,这套房比市场价多卖了近5万元。

  孙先生介绍说,他这套房在菜市街,是1993年建的,距今已17年了,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卖价。“卖房之前我咨询了好多家房产中介,再结合最近一段时间邻居们卖房的价格,我这套房应该卖60万左右。”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找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为揽独家卖房权,声称能帮他卖个高价。

  “房产中介公司领着这人来看房,那人一眼就看中了,成交价64.2万元。”孙先生说,这个价比他之前想象的整整高出了近五万元,不仅他捡了一个大实惠,房产中介也从中赚到了较高的佣金。(记者 苗华茂)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