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5年将建保障性住房100万套 实现“两个60%”

2010年12月14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在未来5年内,北京将进一步扩大公共租廉房的规模,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比例,并有计划地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志军14日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要实现两个60%的目标:一是保障性住房要占整体住房的60%;二是公共租廉住房占保障性住房的60%。

  徐志军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住房保障计划已经制定完成,总的目标是,北京将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履行政府对中低收入阶层住房的职责,完善政策性住房体系,增加土地供给,加大财政投入。

  据介绍,未来5年,北京将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这100万套政策性住房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30万套,旧城人口疏解安置和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10万套,城乡接合部政治、土地储备和重点工程拆迁定向安置房40万套,发放租金补贴10万户。

  徐志军介绍说,今年北京市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约为180多亿元人民币,中央政府下拨给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资金约为9000万元。北京作为全国的公共租廉房试点城市,今年已经超额完成建设一万套公共租廉房的目标,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房源2.6万套。

  据了解,5年来,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1035亿元,住房新开工面积跨越式攀升,从2006年到2010年,分别是115万、592万、803万、938万和1200万平方米,累计新开工3648万平方米,约占同期全市住房总规模的1/3,已累计解决3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徐志军表示, “十二五”时期,有管部门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建设多元化的住房租赁体系,积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引导群众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