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保障房将“以租为主”今年超额完成近10万套

2010年12月14日 14: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保障性住房供应将向“以租为主”转变,公共性租赁住房将占到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的60%以上。此外,本市“十二五”期间计划新建、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占所有住房的六成。

  今天上午,本市召开“十一五”北京城市建设成就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介绍,“十二五”期间,本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公租房为30万套,限价房和经适房为20万套,旧城改造人口疏散和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10万套;城乡接合部整治、重大项目拆迁定向安置房40万套。此外,为1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补贴。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实行应保尽保。

  本市保障性住房的供应结构将从目前的“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提高公共租赁住房在保障性住房供应中的比例。

  “十二五”期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将占到所有住房的60%,公租房将占到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60%。

  徐志军表示,截至目前,已落实公共租赁房及租赁房项目19个,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房源2.6万套。

  从今年开工建设的19个项目来看,城市东、南、西、北近、远郊区域均有分布,大多数项目周边都有轨道交通或大型交通枢纽,届时申请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生活需要选择承租住房。

  公租房今年已经开始陆续建成并供应,明年年初将逐渐增大供应力度。

  对于公租房是否将纳入非京籍人士,徐志军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政策,但政府将提供政策支持,鼓励产业园区、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引进人员提供住房保障。

  ●今年情况

  保障房超额完成近10万套

  截至目前,各区县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2.5万套,超额完成全年新开工13.6万套的任务。

  其中已经公开摇号项目8.5万套,完成全年任务111.8%;定向安置项目14万套,超额完成全年开工任务。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约5万套,完成全年任务108.7%。

  各类政策性住房完成投资525.4亿元,其中公开摇号项目248.3亿元;定向安置房项目169.5亿元;另外,棚户区改造项目50.5亿元;首都功能核心区对接安置房项目57.1亿元。

  ●相关新闻

  房价如有较大波动 房地产调控将“加码”

  徐志军表示,今年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出现了小幅上涨,这与三个原因有关。

  一是资金流动性充裕,投资需求旺盛;二是刚性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三是物价上涨的压力,通货膨胀进一步发展的预期为房地产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

  但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没变,如果房价较大波动,金融、信贷、税收等调控手段将有“加码”的可能。(记者 陈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